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车贷房贷更易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0-13 13:32:0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佳峰

  银监会最新监管办法显示,从10月1日开始,存贷比由法定监管指标变为流动性监测指标。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去银行办理房屋按揭、车辆按揭等贷款会更容易获批。

  那么究竟什么是存贷比,为什么它会对银行的贷款业务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存贷比就是商业银行贷款总额比上存款总额。从银行的角度来看,如果存款很多贷款很少,就表示银行处在成本高收入少的状态,营利能力也就较差。

  例如,南宁某银行一笔100万元存款,一年至少需要支付2.25万元利息,若按照原规定最多贷出75万元,以基准利率5.10%计算,一年赚3.825万元利息,这样利差收入就是1.575万元;如果能贷出80万元,银行一年的利差收入就有1.83万元。

  取消银行存贷比不仅增强了银行的营利能力,也让市民更加容易办理贷款业务。

  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删除存贷比强制规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可以让商业银行有更多的资金用于信贷投放。今后信贷市场的流动性会更加充足,居民申请生意贷款、个人房贷、汽车消费贷等可能会更容易获批,贷款利率也有下行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