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工智能新宠,VINCI·玩起智能头机惊艳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0-13 09:48: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2015年10月12日晚7时30分,第一代VINCI•玩起智能头机发布会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举行。此次发布会曝光了第一代玩起智能头机正式版,这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台“智能头机”产品。第一代VINCI•玩起智能头机正在VINCI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售卖,首批限量3000台。预计年底在美国销售。

  不同于传统头戴大耳机,VINCI•玩起集智能音乐播放器、头戴式HiFi大耳机和可穿戴设备于一体,提供32G大存储、3G和Wi-Fi。VINCI•玩起含有综合传感装置、人工智能和互联社交等功能,为户外轻运动提供了绝佳的体验。据悉,VINCI•玩起的首批目标受众聚焦在都市年轻族群。

  玩起的机体外观几何主义美学特征明显:头梁弧形曲度优美,耳罩呈长方形,共有Rock黑、Classic白、Folk黄、Punk红、Techno绿和Electro紫六种颜色可供选择。六种颜色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概念艺术家sol lewitt的街头创意。耳机整体重量为300g,佩戴舒适,即使在夏天、运动等环境下也能获得舒适的佩戴体验。玩起配备了32G大存储,3G和WIFI,2100毫安时电池,通常情况下待机7天,在开启触摸屏视觉效果的情况下,可以连续播放音乐5小时以上。为了满足用户在某些情况下接驳手机或播放器的习惯,在触摸屏一侧的机体底部配备了耳线接口。

  软件方面,玩起自主研发了基于Android 4.4深度定制的ME1.0人工智能系统,它是基于极简主义设计的音乐定制对话式语音交互系统,通过语音控制,用户可以完成包括点歌在内的80%的传统操作。为了保证高质量的语音控制体验,它采用了两颗麦克风,一颗接收人声,一颗接收环境噪音,通过算法消除绝大部分噪音,提高语音信噪比。ME可以智能解析语义,分析用户心情需求,结合所在场景,向用户推荐歌曲,以回应用户。

  其主动的学习和反馈功能也相当强大:ME1.0能够通过传感器感应用户佩戴状况,带上就听,取下即停。接近式传感器于耳套内,在戴上和取下耳机时会自动进行探测,配备有小电容触摸板的触摸探测器,只要摘下头机,就会将音乐暂停。根据用户的听歌习惯细节,例如曲目收藏、收听频率、歌曲切换,自动识别和记忆包括曲风、流派、歌手在内的用户音乐偏好,通过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向用户推荐歌曲,准确率极高。

  音质方面,玩起首创完整的超级Hi-Fi音频通路设备,一体化功放和耳机。通过集成数字电路,模拟电话和喇叭单元合体,让各个通路节点保真,降低声音回放的染色,瑞典Dirac HD Sound通过滤波数字处理技术,优化声音系统的频率响应和瞬态响应。实测121dB信噪比,120dB动态范围,失真低于-110dB。

  发布会曝光了产品体验视频,并首次公开第一代VINCI•玩起头机的外观:左右耳麦两侧各配有一块触摸板和触摸屏。触摸板可以使用户在轻运动环境下不取下耳机便进行基本操作。触摸屏为3.2寸,用户在听音乐的时候可以自定义屏幕显示桌面和音乐波动图形来表达自我个性。视频中,京城头号私厨黑麦、机车达人韩晓柳、音乐人郝雷、当代青年画家张梦圆、造作创始人舒为、朋克音乐人王彭等行业意见领袖,分别在户外、录音棚、画室、厨房等生活化的场景中介绍了玩起头机的核心功能。

  VINCI•玩起是一家由一群自我意识极强的文艺癌、偏执狂、极客和音乐爱好者所组成的可穿戴硬件创业公司,40人核心精英团队来自于麻省理工、哈佛、罗德岛设计学院、帕森斯、杜克等顶级学府,覆盖硬件软件研发、艺术设计、用户体验、供应链生产管理以及市场营销全领域,致力于用第一性原理突破智能设备的设计思维,创造出新的实用价值,打造户外轻运动场景下极致的音乐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