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机双屏” 让办理流程更透明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2:0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日上午,厦门世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关务人员小屈来到厦门市海沧区政务中心,在海关窗口办理自贸试验区企业注册登记手续时,他惊喜地发现,通过柜台上的屏幕,海关关员在电脑上操作全过程能一清二楚地在此同步显示。

  据了解,从10月起,厦门海关在位于海沧区政务中心的海关注册窗口率先推出了“一机双屏”办理形式,即通过联接同一主机的两台显示器分别面向经办关员和企业人员,同步显示业务办理界面。

  “原来去办各类手续,柜台里的工作人员都会多次提醒确认材料和申报信息,心里总是不太踏实。现在好了,海关人员办理到啥程度、需要核对什么信息,这些都一目了然,感觉轻松安心了很多。”顺利办完手续的小屈对海关柜台“一机双屏”的创意非常满意。

  “对海关来说,把办理海关业务的过程和进度主动展示出来,实现了百分百的透明度,有利于取得企业理解,接受企业监督;对企业来说,可以实时跟踪业务办理情况,及时地核实、修改企业注册登记相关信息,并可以及时与经办关员进行咨询和沟通。”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稽查科副科长张洪表示。

  据介绍,自4月23日海沧区政务中心海关注册窗口正式启用以来,海关着力推进窗口作风建设,不断改进窗口服务,已累计办理自贸试验区内企业海关注册登记300余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