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日迎十年来最“挤”结婚日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1:4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韩雯)“十一”黄金周 ,津城超过3万对新人“入洞房”,平均每天婚礼人数达到5000对左右,而根据市婚庆服务行业协会统计,本周日(10月18日),本市将有近1万对新人举办婚礼,不仅创下今年以来单日纪录,也是2004年以来全市婚礼最扎堆儿的一天。

  “从去年开始,预订今年10月18日婚礼的新人就非常多,而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坚持在这一天办婚礼的新人挤破了婚庆公司的门,我们建议新人要是换个日子,最起码可以省三分之一的钱,但是很多人执意要在这一天办。” 市婚庆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潘树辉介绍,今年10月18日,农历是九月初六,多个双日子赶在一起,18又是吉祥数字,特别是在民俗上逢九逢六都是结婚的“吉日”,网上也把这天结婚的“好处”渲染得很厉害。

  潘树辉说,扎堆儿在“好日子”结婚,不仅推高了婚礼成本,也让婚庆服务不可能尽如人意,时间紧、道路堵、服务人员体力透支……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其实,新人们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日子,很安稳地办自己的喜事,省钱又踏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