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扶贫办:今年有望再减贫1000万人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0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景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王景烁)“2015年上半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幅继续高于全国农村平均增幅,按趋势判断,今年再完成减贫1000万人的目标有望实现。”今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发布会上介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要保证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我国政府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新方略,明确了到2020年现有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国务院扶贫办介绍,自2011年至2014年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已从1.22亿人减少到7017万人,且2013年及2014年连续两年都完成了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

  值得关注的是,距离2020年只有不到6年时间,若想完成全部脱贫的目标,平均下来,今后每一年至少要减贫1170万人。洪天云表示,下一步的脱贫任务重压力大,需作出措施上的突破。

  他表示,要坚持和加强政府主导,通过国家大数据对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建档立卡,明确7017万人的位置、问题及需求;围绕贫困农户建立自上而下强有力的工作体系,对12.8万个贫困村派驻驻村工作队和选派第一书记;改善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对生态及水源保护区的居民进行易地扶贫搬迁,加大职业教育扶贫力度,重视疫苗等卫生保健工作,提升和完善低保覆盖;增强社会动员,以点对点的形式对中西部地区进行社会帮扶;基层组织应该进一步主动为百姓排忧解难;同时,也要进一步树立老百姓的典型,组织动员机制,提升脱贫对象主动发现就业机会及就业探索的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