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医药企业招标难逃降价风险 行业增速将持续放缓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50: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8个月我国医药制造业利润达1571.5亿元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招标降价大年 ,卖药依然赚钱。记者获悉,2015年1~8月,我国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5820.9亿元,同比增长9%,利润总额为1571.5亿元,同比增长13.2%。但行业观察人士就此认为,总体而言,好日子有限,医药行业正在走向利润摊薄、营收增幅放缓的道路。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9743.4亿元,同比增长1.3%,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7662.7亿元,同比下降1.9%,降幅比1~7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481.1亿元,同比下降8.8%,降幅比7月份扩大5.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5年1~8月,我国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5820.9亿元,同比增长9%,利润总额为1571.5亿元,同比增长13.2%。

  “但行业由高利润走向低利润、营收总体放缓是不争事实和发展趋势,且赚不赚钱还要看各家修行。仿制药由于药价放开充分竞争,利润或继续走低;廉价药有可能合理涨价,一切还是市场供需关系决定。”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广州日报记者,不少药企都在深耕渠道和销售,如广药白云山就成立了全资销售子公司,统一集团销售平台以应战。

  据悉,近年来受益于医保覆盖迅速扩大、政府财政性投入大幅提高,医药制造业收入取得高速增长,一度达到30%左右,从2011年之后开始放缓,增速回落到10%~20%的区间,而今年增速回到了9%。就此有业界分析认为,今年是招标大年,医药企业难逃降价风险,行业增速也在持续放缓。但医药制造业利润是比较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医药制造业依旧平稳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