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7000万贫困人口6年脱贫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31:56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12日介绍,2014年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监测公报数,中国还有7017万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仅剩6年时间要实现全部脱贫。近一段时间对这组数据进行了分解,6年时间7000万,每年要减贫1170万,平均每个月要减贫100万。

  洪天云介绍,如果到了2020年,还有大面积的贫困地区,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中的水、电、路、信、房等基本条件都没有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目标都没解决好,基本的住房、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和条件都不具备,那么全面小康就是不完整。中国的扶贫工作,这么多年以来主要的经验,就是政府主导。政府已经出台和即将出台一揽子的相关政策,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