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李艳)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决赛,12日在京开幕。

  10月12日至16日,将有170名选手参加两个工种的激烈角逐。按照大赛规则,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与实操内容的权重设定为3∶7。

  据悉,本届大赛共设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焊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五个工种,其中动画绘制员是首次举行全国性比赛。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派出141支参赛队的428名选手参加各工种全国决赛,各工种决赛于10月12日至11月8日分别在北京、株洲、杭州3城市举行。

  大赛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将于12月中旬在北京举行。全总对获得各工种决赛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人社部将授予各工种前5名“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前5名将直接晋升技师,已具有技师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第6至20名可直接晋升高级工,已具有高级工资格的,可晋升技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