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何参与中美C-TPAT联合验证?

  • 发布时间:2015-10-12 23:29: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问:中国企业参与并通过中美C-TPAT联合验证有何益处?

  答:中国企业参与并通过中美C-TPAT联合验证,能享受到以下益处:

  输美出口货物在美通关时可享受较低的查验率。

  增加企业的商誉,有助于提高企业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

  企业可以通过自我评估和验证发现问题,改进管理水平。

  企业可以参加中国海关提供的C-TPAT安全培训。

  企业可以密切与中国海关的联系,获得海关在企业分类管理等方面的指导。

  问:中国企业如何申请参加中美C-TPAT联合验证?

  答:符合前面所提条件的中国企业在接到美国C-TPAT成员的合作伙伴的相关通知后,须向中国海关提出参加中美C-TPAT联合验证的申请。申请应当向企业注册地的直属海关提出,申请材料包括:

  关于参加中美C-TPAT联合验证的申请;

  中美C-TPAT联合验证项目企业自我评估表;

  最终参加中美C-TPAT联合验证的企业名单由海关总署根据企业申请的情况与CBP共同确定。具体验证的行程由中美双方海关分别通知中方企业及美方进口商。

  问:开展中美C-TPAT联合验证的主要流程是什么?

  答:中美海关组成联合验证小组对每个企业开展实地验证。其主要步骤如下:

  对企业基本经营状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企业与C-TPAT验证有关的基本情况;

  考察企业在C-TPAT安全标准各方面的执行情况,并要求企业提供相关的程序文件或者记录加以证实;

  通过察看企业的装箱区、成品仓库、门卫室、监控室、大门、围墙等,对企业安全状况进行实地考察;

  经联合验证小组充分讨论,得出验证结果,对企业尚不完善的部分提出“改进建议”,同时,针对企业比较好的做法,提出企业的“最佳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