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丽水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业

  • 发布时间:2015-10-12 23:29: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丽水市在上海举行了“2015丽水市高端装备制造业(上海美国商会)推介会”。丽水市商务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各县(市、区)商务局、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与上海美国商会40余家会员企业一起参加会议。

  会上,丽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徐瑛介绍,丽水发展是基于自身的生态资源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拟重点引进装备制造业、机器人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农林产品加工业、文化创意产业、生态旅游业、休闲业、现代服务业。期待有志之士来丽水投资创业。

  装备制造被称为“工业之母”,有人预测,未来5至10年内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将迎来重大机遇期。而在浙江,高端装备制造业更是被列为支撑浙江省未来发展的七大万亿级产业之一。

  近年来,丽水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及工业机器人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同步推进新材料新能源电子商务及城市配套产业。2014年6底,正式成立了“丽水市机器人产业联盟”,是浙江省第一个机器人产业联盟。丽水开发区还联合丽水学院成立机器人检测平台,为基地内企业提供包括检测平台、研究开发、仿真设计等在内的公共服务。联合浙大等高校新建各类研发机构,平台建设已初见成效。2015年8月11日,丽水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特色产业基地成功获批国家级机器人基地,正式成为浙江省第一家国家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张婷婷)

高端装备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金银河 44.18 10.01%
3 昊志机电 14.74 10.00%
4 陕鼓动力 8.51 8.82%
5 中航沈飞 37.41 8.5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沃科技 7.78 -2.63%
2 巨力索具 5.68 -2.40%
3 利君股份 7.72 -2.40%
4 金轮股份 20.88 -1.88%
5 沈阳机床 11.20 -1.8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