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消息人士称IS首领受伤 正在医院疗伤

  • 发布时间:2015-10-12 2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确实已负伤,目前正在伊拉克安巴尔省的医院内。

  报道称,该名消息人士表示:“巴格达迪已负伤,正在阿尔-卡伊姆地区的阿尔-卡伊姆医院内。该医院受到了武装分子的全面保护。

  据悉,阿尔-卡伊姆位于伊拉克西北部,与叙利亚接壤。

  此前有报道称,“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西部集会时遭遇空袭,8名要员当场丧命,其头目巴格达迪情况不明。但也有报道指出,巴格达迪在伊拉克空军于安巴尔省对其车队发动的空袭中受伤。伊拉克军方消息称,跟随巴格达迪的两名指挥官在空袭中死亡。

  报道指出,巴格达迪行事神秘、戴面具,被美国情报人员称为“鬼影”。他与基地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10年,巴格达迪加入基地,在接受培训后迅速成长为圣战组织联盟“伊拉克伊斯兰国”的指挥。

  近年来,巴格达迪的“圣战者”向癌细胞一样扩散,他被美国反恐部门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IS也成为“后拉登时代”恐怖主义的新标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