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加诺之家(印尼—中国合作中心)在深圳揭幕

  • 发布时间:2015-10-12 1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深圳10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苏加诺之家(印尼-中国合作中心)命名及揭幕仪式12日在深圳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

  该项目由印度尼西亚斗争民主党、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印度尼西亚之家协办,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印尼-中国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印尼斗争民主党总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等出席仪式。

  梅加瓦蒂在讲话时回忆了其父亲苏加诺时期与中国之间建立的深厚友谊,并谈到自己当年任印尼总统后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她表示,文化是相互交融的,苏加诺之家的建设对双方有着深远的意义。她认为前海的规划非常好,不仅能够促进中国的发展,也可以应对世界的挑战,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下,两国的双边关系能够更好地发展。

  郑必坚回忆了苏加诺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的深厚友谊并表示,中国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印尼发展全球海洋强国高度契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作为“特区中的特区”,独具政策和制度优势,将苏加诺之家(印尼—中国合作中心)设在此处,正享天时地利人和。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表示,希望印尼与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进一步深化在经贸投资、先进制造业、教育、农业、旅游、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交流交往,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

  苏加诺之家(印尼-中国合作中心)拟设立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推动印尼与中国在“一带一路”规划实施中沟通合作、良性互动,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此次仪式的举办标志着中心设立工作开始启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