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被曝关联陌生子账户 回应:已对相关情况进行处理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55: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支付宝账户被绑定了陌生子账户”。昨日18时,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已对所有支付宝认证账户进行系统核查,对可能存在的异常关联认证情况进行了释放处理。

  10月10日,新浪微博网友F9y4ng发布长微博,反映他于10月8日无意间发现,自己在2010年完成了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认证的支付宝实名账户下,多出了5个未知账户。他完全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出现了这5个绑定账户,也没收到任何形式的确认或是告知信息。而通过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可以进行保险、贷款等多项业务,危险系数较高。

  他马上联系了支付宝线上客服及官方客服电话95188反映情况,客服当时给出的回应为:支付宝实名账户绑定功能没有短信、邮件、站内通知等形式的实时通知,需要用户自己登录支付宝查看实名账户绑定情况。

  记者了解了身边亲友的支付宝情况,少数用户表示“中招”了,已电话联系支付宝要求进行解绑,用户朱小姐提出“希望能尽快提供自助解绑的功能”。

  也有网友立即去“体验”了一下实名认证的流程,表示“添加实名认证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需要输入支付密码与身份证号码,还有个前提是在已登录状态下,支付密码与身份证号码同时丢失的可能性不高,不过若有信息与邮件通知会更客观安全点”。

  对此,支付宝官方微博于昨天傍晚回应称,是因为账户持有人存在自身身份证等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导致“被关联”认证;被绑定在用户账户下的这些子账户不能用来贷款,这些子账户无法借用户身份发起贷款业务;如发生异常关联情况可联系支付宝客服帮忙解绑;如果账户被盗产生了资金损失,支付宝所合作的保险公司将对用户进行赔付,最高可赔100万元。

  昨日18时,支付宝官方微博再次发布声明:第一,已对所有支付宝认证账户进行系统核查,对可能存在的异常关联认证情况进行了释放处理;第二,如仍存在异常关联,请用户致电95188核实身份后解绑;第三,增加关联认证成功的通知提醒,具体提醒方式正在评估。同时再次提醒用户保管好密码、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