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设海关陆路监管点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29:21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了解到,合肥海关正式批准在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设立海关陆路监管点,这也是合肥本地唯一一个海关陆路监管点。

  记者了解到,海关陆路监管点是指设立在内陆地区,由当地海关负责指导建设及监管运行的特殊监管场所,主要是为外贸进出口企业陆路转关货物在属地海关完成所有通关、查验、施封、放行等手续而提供的一种固定海关监管场地。通过转关运输这种全程在海关监管下的特殊运输方式,实现了实际进出境港口与内陆地区监管场所无缝对接,使得内陆地区也具备口岸功能,是内陆地区实现对外开放的一种重要形式。

  此次海关同意将“水路及陆路”监管点进行合并,按照“合肥通关监管中心”模式进行监管运行,将进一步完善合肥港作为区域开放型经济平台的功能,吸引腹地进口企业本地清关,从而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

  (王瑞雯 本报记者 谷薇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