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抽检发现300多家食用油生产商存在质量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屹 周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1日,据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食用油生产企业及生产小作坊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食用油质量安全水平,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生产环节食用油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检。

  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070人次,检查食用油生产企业90家,食用油生产小作坊918家,重点检查生产单位是否存在生产或使用地沟油,使用发霉变质的原料,生产工艺控制不严(烘炒过程温度、时间)或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行为。共发现存在风险隐患的企业31家、小作坊271家,查处案件2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单位,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问题生产单位限期整改。现已完成整改的企业31家、小作坊206家。

  对抽检不合格的生产单位,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单位采取召回、下架、封存等措施,防控不合格食用油流入市场。 (记者陈屹 周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