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州市质监局:文具产品抽查46.7%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玩具产品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了永嘉县、瓯海区、瑞安市和苍南县等地共15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玩具产品,不合格7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46.7%。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产品标准编号”,“年龄范围”、“安全警示”、 “生产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及“ 小零件”等。

  消费指南:

  塑料玩具使用群体主要为抵抗力较弱的婴幼儿、儿童群体,所以在选用玩具时应充分考虑产品的外在质量和内在的环保、安全质量。在购买玩具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应有使用说明书,产品包装上CCC标志、警告标识、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产品等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应齐全;

  2.购买时尽量选择到大型商场、大型企业等购买凭证及手续齐全的地方。同时还应向销售人员索要当年的检测报告,并开具详细票据。

  3.看清玩具包装盒(袋)上的适用年龄范围。不同年龄段的玩具复杂程度不同,适合儿童智力发展的不同阶段。婴幼儿经常会将玩具塞进嘴里,因此不应该有较小块的玩具。

  4.挑选较厚实塑料制成的玩具。用手在玩具表面摸一遍,感觉一下是否有毛刺及尖端,是否有锋利的边缘,以免孩子玩耍时割破皮肤。沉头螺钉等紧固件头部不能突出于玩具外表面,平头圆头木螺钉应有沉孔,塑料玩具装配应贴合,不应有间隙。有传动机构(齿轮传动、链条转动)的玩具,如各类玩具车,其传动机构应遮闭使用儿童的手不能探入,以免转动时夹住手指。塑料玩具上有些小配件是可以取下来的,如玩具娃娃手中拿的或身上戴的小零件,对于3岁以下儿童玩具,这些小零件直径要大于31.75mm,这样幼儿就不易吞下去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2015年玩具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序号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企业行政区域生产日期或批号抽查时间检验结论不合格项目整改复查情况1玩具(朵拉飞行棋)/浙江奥光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瑞安市DE00072015年2季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2玩具(拼砌智力游戏七巧板)905温州市秉信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瓯海区/2015年2季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3玩具(几何纽扣积木)JQ1043温州京奇游乐玩具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32015年2季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4玩具(拼装玩具)TC-0039永嘉童才玩具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32015年2季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5玩具(双色鲸鱼跷跷板)KL206F康龙世界游乐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32015年2季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6玩具(拼装玩具、长方块积木)QQ8750浙江巧巧实业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42015年2季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7玩具(益智玩具)BW789浙江贝旺玩具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42015年2季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8玩具(拼装玩具)JBT-0107温州市嘉贝特玩具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32015年2季度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9玩具(小虫摇马)VS3-512华夏游乐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4.252015年2季度不合格标准编号,年龄范围,安全警示复查合格10玩具(海洋球)HLC-8温州欢乐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52015年2季度不合格产品标准编号,年龄范围,安全警示复查合格11玩具(塑料梅花桩)ML-07101温州梦乐玩具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3.152015年2季度不合格年龄范围,安全警示复查合格12玩具(小马摇马)ZK29-2浙江中凯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32015年2季度不合格年龄范围,安全警示复查合格13玩具(体能积木)BJ15093B浙江百佳游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永嘉县2015.042015年2季度不合格年龄范围,安全警示复查合格14玩具(充气跳跳牛)SM-024永嘉县桥下镇小月亮玩具厂永嘉县2015.042015年2季度不合格生产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复查合格15玩具(sweet贴纸)77mm×107mm温州崇坤印业有限公司苍南县货号:NTZ000052015年2季度不合格小零件,年龄范围,安全警示未复查注:整改复查情况截止2015年8月20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