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奔驰或同宝马奥迪 建立电池联盟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综合外电消息,戴姆勒对于联手宝马和奥迪共同打造电池联盟持开放态度,该联盟将致力于生产为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设计的新一代电池。

  近日在法兰克福车展新闻发布会上,戴姆勒CEO蔡澈表示,“之前在竞购诺基亚旗下地图业务HERE时,我们已经与宝马、奥迪结盟,而在电池技术领域,我们同样也存在着共性。”

  蔡澈还指出,未来该公司可能会将合作范围扩展至其他领域,这种合作最有可能从下一代电池开始。

  2014年4月,戴姆勒曾宣布,将从合作伙伴赢创工业集团手中收购两家合资电池制造商Li-Tec及Deutsche ACCUmotive所有股权,完成收购之后,戴姆勒将成为这两家电池制造商的唯一股东。此举也被视为戴姆勒扩产锂离子电池的前期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