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歇尔主持核潜艇命名仪式 按传统打破香槟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3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1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主持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伊利诺伊”号(USS Illinois )的命名仪式,并按传统在艇身打破一瓶香槟。

  据报道,米歇尔10日在康涅狄格州格罗顿造船厂主持仪式时,重击了3下,才把香槟打破。米歇尔在康州格罗顿码头(Groton yard)对美国军人家属表示感谢。她说:“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你们为彼此、为这个国家所做的一切。”此外,她还赞扬船厂工人建造潜艇的特别天分。

  “伊利诺伊”号耗资27亿美元,是美国第13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包括反潜战术、运送特种部队和侦察等。这艘潜艇长115米,可以运载130多名船员,配备武器包括鱼雷和战斧导弹。这艘核潜艇于2011年开始制造,计划在2016年送往海军服役。

  报道称,随着冷战对峙局面的消失,美国海军的攻击型核潜艇失去了昔日在大洋深处的苏联核潜艇对手,因此其主要使命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在新的形势下,美国海军赋予攻击型核潜艇的主要使命是处理地域性战争、利用潜射导弹对陆地目标实施攻击、在沿海从事反潜作战、对特种部队进行支援以及担任航母作战编队的直接支援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