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今天开始兑换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31:1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次银行发行纪念币,银行门口的队伍都要排得老长老长,这不又有1元面额的抗战币要发行啦!大家快点做好准备去抢吧。金华各银行将分别于10月12日至13日、10月29日至30日分两批,陆续向公众兑换。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今天开始兑换

  金华各银行网点都能兑换,每人限兑换3枚

  这次银行发行的纪念币叫做“镍包钢抗战币”,全称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的消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全国发行量5亿枚。相比以往的纪念币,发行量算高的,所以抢到的机会很大。

  该抗战币面值1元,直径25毫米,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金华市(本级)有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该纪念币,各网点几乎都能够兑换,数量达到548000枚。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各银行采取的是现场兑换的方式,不能预留,也就是说,想要兑换的话,大家只能去银行排队。

  各家银行规定,每人限兑换3枚,如果要多兑几枚,得拉上其他人去排队,另外记得带上身份证。

  发行期内各银行网点从营业起始时间开始兑换,兑完为止。

  昨天,记者在淘宝和58同城上,已经发现有不少卖家预售抗战币,价格炒到了9元/枚到10元/枚不等。不过,有专业人士表示,抗战币因为发行量比较大,升值潜力其实并不太高,不过珍藏还是很有意义的。

  本报记者 朱浙萍/文 本报通讯员 王华斌/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