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副主席:美国经济或值得今年首次加息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22:2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摘要]Fischer表示,美国失业率(目前为5.1%)并没有完全反映出“劳动力市场以其他形式存在的松弛情况。”他指出,劳动参与率仍然低于趋势水平,而且希望全职工作但在兼职工作的人数异常高。

  腾讯财经讯 北京10月12日晚间凌晨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强劲到足以让央行值得在今年年底之前加息的地步,同时告诫说决策者们正在关注较慢的国内就业增长以及国际动态来决定首次加息的具体时机。

  Fischer周日在利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期间表示,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份会议上,“包括我自己在内,多数与会者认为一旦满足这些条件,就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他在美联储发布的讲稿中表示:“当然,这种评估的前提是假设稳固的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好转的势头持续,这是支持我们所预期通胀将上升到我们2%目标的关键因素。”

  Fischer表示,美国失业率(目前为5.1%)并没有完全反映出“劳动力市场以其他形式存在的松弛情况。”他指出,劳动参与率仍然低于趋势水平,而且希望全职工作但在兼职工作的人数异常高。

  他说,虽然之前两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但就业市场进一步好转的前景“整体看来良好。”

  现年71岁的Fischer表示,“随着油价和美元的临时性影响消退,”他预计通胀很可能会升向美联储2%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