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购物类消费金额最高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33: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国庆黄金周历来是消费旺季。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10月9日发布刷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河北省实现银行卡跨行交易笔数964万笔、清算金额2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和19%。钱都去了哪儿?从各行业消费数据来看,国庆长假期间购物类消费金额最高,但旅游出行相关行业增长则最为显著。

  我省刷卡数据显示,刷卡购物金额占日常消费之首,国庆长假期间消费类商户增长迅猛。其中,超市、大型家电和日用百货贡献较多,宾馆餐娱类商户交易笔数突破40万笔,较去年增长26%。百货类商户交易金额突破11亿元,较去年增长16%。

  同时,在消费中还有一个倾向也值得关注。从全国整体数据来看,外出游玩、亲朋聚会、银联卡餐饮类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幅为6.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平均每笔餐饮消费金额较去年国庆期间则下降约5%。对此,银联人士解读称,餐饮消费笔均金额的下降,说明百姓更倾向于节日家庭聚餐和大众餐饮。

  而旅游出行用卡交易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公路、铁路和航空类刷卡消费交易金额合计较去年同期增长70%,其中公路增幅最高为179%,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同比增长33%。境外用卡方面,以日本、韩国、泰国为代表的短途出境游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青睐,同时因中秋、国庆“拼假”效应,加上欧美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环境日益完善,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主要国家的交易量也较大幅度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