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歌者

  • 发布时间:2015-10-12 05:52: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全国知名的歌唱家,贠恩凤从艺60余载,为百姓演出5000多场,长期坚持深入一线为群众多唱歌、唱好歌,不计名利,不求回报,堪称文艺工作者的楷模。

  在贠恩凤看来,如果把追求个人名利放在第一位,必然损害文艺界的整体形象。因为文艺是一种特殊的商品,讲“市场”的同时,必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人民群众的赞誉是金钱换不来的,只有正确处理文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喜爱,才能真正实现文艺工作者的艺术价值。

  从艺65年,贠恩凤始终坚持深入工厂、农村、军营、煤矿、监狱、社区等,为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人民群众演唱。她认为作为文艺工作者,必须将基层作为自己的舞台,只要人民群众有需求,就要毫无保留地付出,只有这样,才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近年来,总有人批评民歌和弘扬主旋律的歌曲“不时尚”,但贠恩凤始终坚持演唱正能量歌曲,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在她看来,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就是要用艺术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艺术家应该演唱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群众、鼓舞士气、弘扬真善美的时代主旋律的歌曲,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