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开消费者心中的窗

  • 发布时间:2015-10-12 05:52: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短两年时间,就实现了200多个城市覆盖、20000家热门餐厅合作、95%以上的全国排队等位市场份额、900多万的每月取号量、每月接待3000万排队人次……一连串的数字在如今O2O进入寒冬的大背景下显得格外振奋人心,这家叫做“美味不用等”的互联网公司创造了一个业内里程碑。

  每逢节假日的就餐高峰期,在餐厅排队等号都是一件令消费者烦恼的事情,当别人还在耐着性子等叫号的时候,一位叫做谢新法的年轻人,却发现了其中孕育的创业机遇。“烦恼就是问题,解决了问题就满足了用户需求,如果解决了每一位消费者的就餐排队问题,就打开了一个创业窗口。”“美味不用等”创始人兼CEO谢新法说。

  其实,发现这个窗口,谢新法也经历了一翻波折。最初,谢新法想打造一款基于无线感知技术的“移步换景”应用,消费者在进入实体商家时,手机上自动呈现商家想要传递给用户的内容,这一想法因实现难度过大而不得不放弃;随后他又想到做一款“点菜”的应用,希望能让消费者在去实体店就餐之前点好菜,但在实际演练中,他发现并不是每个店家每位消费者都对提前“点菜”有需求。后来,他和他的团队突然发现,解决就餐排队才是餐饮行业中一个真正的“痛点”,于是,“美味不用等”的创业点子孕育成形。

  “我们几个人负责开发产品,又引入一个餐饮行业的合伙人,就组建了良性互补的创业团队。我们从上海虹口区一个商业中心开始实践,没想到一下子就推广开了。”谢新法告诉记者。如今,“美味不用等”已经通过排位、预订、预点支付、会员管理等系统为商户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其中预订系统让商户只需通过一键就能完成从记录、归档到线上预订的一系列步骤;并可通过预订来识别、记录消费者的偏好并形成详细的后台数据。目前“美味不用等”已获得大众点评、百度、高德、支付宝等应用的引流,与巨头们联手,不仅避免了恶性竞争,更为自身带来多种流量红利。

  “餐饮是一个几万亿元的市场,仅占10%的外卖市场就已经竞争得很激烈了,剩下90%都是实体店的市场,竞争的程度可想而知。”谢新法说。“美味不用等”就是在这90%的万亿级市场上深耕开拓,为成为中国最专业的“智能餐位管理系统”而努力。未来“美味不用等”也会逐步解决支付难的局面,将排队、上餐、支付环节一步打通,建立线下管理数据库,进入餐饮智能3.0时代。

  “让天下没有难开的餐厅。”谢新法说,“这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将在餐饮+互联网领域继续深耕,为餐饮行业全面接入互联网贡献一份力量,推动行业生态发展,开拓一个餐饮新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