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四大看点影响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0-12 01:29:2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一长假结束,上周两天股市量价齐升,人气回升。本周基本面中上市公司三季报拉开序幕,经济面上9月及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炉,加上默克尔访华等事件性因素影响,A股走向值得关注。

  三季报披露规避雷区

  随着9日沃华医药新日恒力披露三季报,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将在本月逐一浮出水面。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两市将有46家上市公司预计披露2015年三季报。

  46家公司中,24家预告了三季度业绩,其中正邦科技由于养殖业回暖实现扭亏,预计三季度净利润1.2亿元—1.8亿元,大幅预增。信维通信三季度净利润约13450万元—14450万元。安源煤业威尔泰新筑股份天山股份法因数控5家公司现首亏。散户要注意规避雷区。

  数据暗示或继续降息

  9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本周披露,至此三季度的宏观数据也一并浮现。10月13日,9月贸易差额公布;14日9月PPI、CPI以及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公布;15日,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M1/M2增速、社会融资规模公布。

  有券商预测。9月以来猪价有所回落,预测9月CPI同比降至1.8%。9月PPI环比降0.4%,同比降幅稳定在5.9%。前期驱动物价上行的因素正在消退,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缩正重新成为物价主要风险,也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空间,四季度再度降息降准仍可期。

  巨量逆回购将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及正回购到期。

  市场人士指出,从月内来看,外汇占款低迷与企业缴税等因素,致流动性并非全无隐忧,但资金流出的压力在减轻,加上央行积极调控,资金面总体保持平稳偏松可期。

  工业4.0概念可能启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望于近期再次访华。“创新”将是默克尔访华重点议题。同时,中国还开展了一些与工业4.0相关的技术研究,德国企业对此亦感兴趣,希望寻找合作机会。本周,工业4.0板块已经开始有所表现,随着默克尔的访华,该概念板块或进一步发酵。

  基民四季度只需持基待涨

  A股四季度或将面临更稳定的市场环境,股指运行逐步趋稳是大概率事件,不排除股指于四季度出现反弹的可能,虽然空间和力度未知,但已无需再悲观。

  偏股型基金:随着市场信心和技术性逐步修复,超预期改革措施推出和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预期等因素的刺激,不排除股指于四季度出现反弹的可能,虽然空间和力度未知,但已无需再悲观。积极型、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或定投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

  关注:富国低碳环保、汇添富外延增长、易方达科讯等。

  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叠加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出预期升温,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具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

  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工银添颐B、宝盈增强收益C

  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稳健,但局部性经济数据表现不如预期,致使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降低,美股短期内继续调整风险不大,美股QDII基金仍可继续持有,但不急于继续加仓。

  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鹏华环球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

  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后市论盘

  大盘或选择向上突破

  目前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均已站上30天线,近两日的连续上涨让指数有了向上突破的迹象,本周指数有望迎来方向性选择,目前来看,向上突破概率较大。本周指数若能选择向上突破,则势必有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主力资金流向来进行个股的选择,可适当潜伏一些近期涨幅相对较小的板块个股。

  本版稿件据大众证券报、金融投资报、上海证券报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