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孟建民出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5-10-10 23:30:45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9日下午,国资委召开航天科工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孟建民代表国资委向航天科工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代表航天科工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孟建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决定和决议,通过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构筑国有企业持续发展的制度基础。因此,在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中央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几年来的实践,大家已经看到了效果,切实体会到体制和机制创新为中央企业带来的重要变化,感受到董事会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建设规范董事会奠定了好的基础。

  孟建民强调,航天科工是我国非常重要的大型军工企业,航天防务主业发展成效显著。今后,航天科工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制度为契机,在围绕航天强国建设、加强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和军民融合式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全面落实发展战略,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本届董事会的领导下,航天科工的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高红卫代表航天科工董事会发言表示,完善公司治理、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航天科工发展历史上一件大事,下一步通过完善相关制度,按照权责对等、各负其责原则建立决策体制机制,营造独立、公正、科学的决策环境,保障航天科工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