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FBI官员称有意加入IS的美国人呈年轻化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0-10 18: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10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日前说,有意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IS)组织的美国人有年轻化的趋势,其中出现了更多女性,尤其是18岁以下的少女。

  科米当天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明美国当前面对的圣战威胁时警告说,伊国组织在社交媒体展开的宣传运动,日益被美国境内的民众所接受并产生共鸣。如今要加入伊国组织的美国人年纪越来越小,包括越来越多18岁以下少女要加入这个极端组织。

  科米指出,过去一年半因受伊国组织等极端思想蛊惑而变得激进的本土美国人,人数增加很快。美国调查获知,在美国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是利用加密的通讯来进行联系的。

  当局今年夏天对美国国内多名可疑分子进行追查,成功阻挠了他们的活动。“我们在全美各地、全天候地跟踪了数十人,制止了当中许多人的活动。”

  科米坦承,追踪潜在武装分子,就有如“海底捞针”那么困难,而所需的人手就更加多了。安全部门估计,要一天24小时跟踪一个人而不被对方察觉,就需要派出36人全天候侦察。按照这样的人手部署,即使是拥有强大反恐机构的欧洲国家,也很难办到。

  此外,国家反恐中心主任拉斯穆森说,约250名美国人已前往伊拉克与叙利亚接受训练或参加圣战。

  拉斯穆森说,土生土长的美国极端分子,人数增加得很快。“在2009年,这类极端主义案件一年不到两三起,但到了去年,增加到10多起,而现在,又再增加一倍。”

  美国及其盟国估计,自2012年至今,全球各国有大约28000人跑到伊叙打圣战,其中大部分来自中东国家,其余约5000人来自西方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