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股 引领行情 连续上行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31:4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假之后仅两个交易日,B股大盘整体表现出色,并呈现连续上行态势,其中深成B指涨幅远超过A股指数,两天涨幅超过7%,表现更为强势一些;沪B指数表现稍显落后,两天涨幅仅为3.3%;由于两市B股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资金有流入迹象。从盘面观察,主要是权重股表现突出所致,如周四招商局B涨幅逾8%,长安B一字板涨停,长安B周五继续上涨逾4%,其他绩优股如鲁泰B等也明显走强,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指数,激发了人气。

  B股市场之所以表现转好,一方面假期市场消息面偏暖,如休市期间外围股市大涨,A股、B股大盘均走高,无疑是具备补涨效应。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8%,尽管9月PMI仍处于临界点以下,但是该数据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在连续两个月回落后出现微幅回升。其中,大型企业PMI为51.1%,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以上。从最近管理层的一系列维稳举措来看,后期维稳的力度会一如既往,甚至会逐步加大,这也将惠及B股。

  B股看似问题较多,但蕴藏着足够的改革预期。B股市场的改革是一个热点。而经过前期下跌,不少优质错杀个股都具备更大的安全边际,中长线投资机会进一步出现,后市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结合A、B股价差,公司中期业绩以及即将公布的三季度业绩等因素,着手选择如应对TPP的“一带一路”主题,加大投资之下的如铁路、地铁、轻轨;水利工程、地下管网建设板块;此外还有节能环保主题,尤其是核电板块等值得关注。中信浙江 钱向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