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问计影视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2:3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0月9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瑾)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十二个重点产业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海南文化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今天上午,省文体厅在海口召开了全省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议介绍,海南是天然的摄影棚,发展影视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海南有影视制作机构89家,从业人员近万人。近几年来,推出了不少深受国内外观众喜欢的精品力作。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快速发展我省影视产业建言献策,从提高审批速度、设立影视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出台影视产业扶持政策、抓影视精品创作和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省文体厅要致力于成为影视企业的娘家,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特别是要主动作为,提高服务质量;要致力于成为影视企业的花房,坚持“百家齐放、百家争鸣”的社会主义文化向前发展的战略性方针,确保影视产业发展的正确导向,并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与省金融办共同研究解决企业融资难等措施,大力培育海南影视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致力于成为影视企业的驿站,搭建影视行业交流平台、加强人才建设,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对影视企业员工进行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