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郑州交运集团办1件事拖8年 斥责记者“算老几”

  • 发布时间:2015-07-14 14:35: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高瞻展  责任编辑:李春晖

  2007年,洛阳人武骄子向郑州市交运集团四公司缴纳2万元定金,预定郑州-新安县客运班线,可八年过去了,事儿仍没办下来。仅2012年至今,武娇子为此事往来郑州洛阳之间的火车票就有77张。

  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和武骄子四次去交运集团询问此事,前三次得到的答复都是“领导不在,改日再来”。今天上午这次,记者亮明身份后,直接被该单位办公楼102室一位“朱部长”直接轰了出去。

  面对群众一次次的来访,交运集团采取了怎样的接待态度,请见下文。

  和河南商报记者见面前,武骄子把她的曲折的办事过程写成了一封3000字的长信,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在此摘录一二。

  2007年3月,我(武骄子)向郑州市交运集团四公司张战民申报郑州到洛阳新安县的客运班线。并向对方缴纳班线、购车定金贰万元,四公司开具的承诺上写着:今收到购车人赵建营(武骄子丈夫)交来经营郑州——新安班线、购车定金贰万元,如果公司将申请人要求的班线批复以后,申请人在三个月内不购车经营,造成班线指标作废,则申请人所交定金20000元充公,不作退赔处理,本申请无异议。

  2007年8月到2008年底,我多次找张占民落实线路,却一次次被推。2009年初,郑州-新安班线划拨给十五公司,由周战义负责处理。

  2011年3月,周战义说,只要洛阳运管部门同意,就能开此班线,让我回去做工作。他拿来一份二马路到新安县的班线意向书,让我拿到洛阳交运集团盖章。

  几经反复后,我做通了洛阳方面的工作,2012年12月10号左右发了同意函。当时我就给郑州交运集团客运部部长朱正和打电话通报此事,但却迟迟不见线路落实。

  2015年1月13日,郑州交运集团常务副总周峰说:现在公车不让私营了,把你交的二万元购车定金、你帮忙回函适当给你点钱、包括利息退给你。我说我交定金目的是上车,我不要钱,我还得要车。

  2015年3月31日,十五公司陈经理让我参加郑州-新安班车运营权的招标会。我说这标我不报,8年前,你们就答应给我这个线路,我还交了2万元定金,而且洛阳方面回函也是我跑的,咋能再让我去参加招标?

  记者陪办:再一再二又再三,管事儿的领导总不在

  第一次: “领导不在,下周一来”

  6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和武骄子第一次来到陇海路交通路口附近的郑州交运集团。

  “武骄子,又来了?”信访处两位同志说,交运集团董事长赵总和主抓客运的副总周总都不在,请她改日再来。

  武骄子不信,又找到客运处孙处长,孙处长并未询问详情,只是说,领导的确外出开会,请她下周一再来。

  第二次: “领导不在,预约了再来”

  6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在郑州交运集团,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和武骄子又被告知,领导不在。

  “我上次说让你下周一来,你咋隔了这么多天?”客运处孙处长简单询问情况后说,还是得管事儿的领导出面沟通,他建议武骄子先给领导预约好,再来郑州。

  第三次:“管事的不在,下周再来”

  7月8日凌晨3点半,武骄子给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发短信称,自己联系赵总、周总,但对方都没告诉她何时有空,她只能再次踏上去往郑州的旅途。

  7月8日上午11点多,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和武骄子第三次来到郑州交运集团,敲开三楼一间办公室房门,武骄子说,办公桌后坐的就是集团董事长赵总。

  武骄子开门见山的叫屈,赵总说,此事已交给常务副总周总负责。在隔壁“机关党总支”办公室内,一名贾姓工作人员说,管事儿的周总不在,估计下周能有空。

  这一次,官员暴怒赶走记者

  今天上午11点左右,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和武骄子再次来到郑州交运集团。

  武骄子说,经事前联系,郑州交运集团客运部部长朱正和将与她对话,解决问题。

  在该单位一楼一间办公室里,交运集团四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武骄子,武骄子提出,先请他讲明“交了2万元八年办不成事”的原因,再提出解决方案。但对方却表示,自己刚接手工作没多久,对之前的历史遗留问题并不太清楚。

  随后,武骄子和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被引入102室,被尊称为“朱部长”的中年男子给武骄子解释,今年曾要她来参加线路招标会,但她拒绝参加,现在线路已完成招标,只能考虑给武骄子退款,“你交的两万块钱,按银行利息给你算算,退给你。”

  武骄子表示不能接受,“8年前交钱说好的事儿,你们拖到现在不说,还让我重新竞标;这些年为跑这事儿去跟洛阳运管方面沟通,郑州洛阳两地来回跑,你们就两万块钱算点利息打发我,也不是个解决问题的态度啊。”

  此时,“朱部长”注意到河南商报陪你去办事栏目记者,并询问身份。记者上前递交证件,欲亮明身份,“朱部长”瞬间暴怒,吼道:“我不看你这,你你你出去,你亮啥身份,你公安局还是派出所的。”

  记者欲询问问题,“朱部长”直接打断,“碍你啥事儿,我不接待你,你没有亮明身份,你出去。”

  事后,武骄子说,记者走后,“朱部长”还跟她埋怨,“你来弄啥的,带个记者,带个记者能算老几?”

  记者手记

  遇到“认死理”的武骄子,郑州交运集团领导一定也是如坐针毡。

  一条并非热门的客运班线,2万元定金,对集团而言,“不是个事儿”,迟迟办不下来,或许有其原因。而武骄子一趟趟凌晨从洛阳赶车来郑州,铁了心要说定的班线,也让事件回旋缺乏余地。

  但这些,都不能成为一次次“领导不在,下次再来”的理由。

  信访工作五项主要原则之首也规定,要“方便信访人”。

  或许,管事的领导外出,接访的同志不明详情,那可不可以对武骄子的诉求予以记录,并及时上达?相关领导获悉此事后,能否及时与武骄子回信,预约见面时间?

  回到事件本身,若政策上有难度,为何当初要收下定金?办理班线受阻,为何不及时退款?如果相关人员能为民多想一步,事件不止于此。政策解释清楚,责任落实到位,善后安排妥当,没有难办的事儿,就看能不能多想一步。

  其实解决问题的良方,习大大在《摆脱贫困》一书中早就有过指示“‘功成理定何神速?速在推心置人腹。’只要各级领导能够与群众结友交心,赤诚相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的工作就会越做越好,我们的事业就会兴旺发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