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达文博:创新科技打造“智慧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31:3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近几个月,随着新区对文创产业与科技融合创新的重视不断加深及相关发展行动计划的出台,一批拥有创新技术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公司相继浮出了水面。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内,一家名为天津恒达文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达文博”)的企业,就在科技与文化之间玩起了“跨界”,所生产的讲解终端、系统集成、智慧展馆方案设计等科技型产品在文物博物馆行业这个细分领域中脱颖而出。

  近期,在“首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推介活动”的终评会上,恒达文博的拳头产品“场馆智慧导览服务与管理系统”以其多视角、个性化展示服务的特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奖,获得了行业内的极大肯定。而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中,恒达文博为其专门打造的APP也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据了解,该公司出品的专业讲解设备不仅广泛地应用于博物馆、展览馆等行业,还多次用于政府首脑级接待,而公司提出的智慧展馆建设方案,目前也已经在十几家博物馆实施落地。

  虽然恒达文博长久以来都在为文化旅游产业提供着技术支持及相关配套服务,但这并不妨碍公司拓宽市场的野心。在湖南卫视一档名为“我是歌手”的电视节目中,就出现了恒达文博自主研发的迷你耳挂跟随系统的身影。韩国歌手郑淳元在比赛中所佩戴的耳挂接收机就是该公司的产品。该系统在电磁环境复杂的节目演播现场第一时间将翻译的声音送入郑淳元耳中,帮助他克服语言障碍,实现了与现场观众的及时互动。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恒达文博已聚集了近200名毕业于国内知名高校的专业人才,形成了一支具有强大自主研发能力及丰富经营经验的团队。目前,公司已取得了近20项国家级技术专利,其中多项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