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窝镇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18:0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李根 赵珍珠)张家窝镇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重点实施招商引资“三突出”和项目带动“三紧盯”的“3+3联动”新模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持良好经济发展态势。

  突出借重首都资源。一方面充分利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以首都非核心功能向外转移为契机,加强驻点招商、中介招商、网络招商,利用京津冀招商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等招商中介进行招商,利用与天津市北京商会签订委托代理招商合作协议,在中关村、清华科技园设立招商联络处,针对中关村的优势产业集群,重点引进一批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电子信息、生物和健康、节能环保等成熟企业。同时,进一步加快南站科技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多元化宣传推介,利用南站的特殊交通优势,作为对接招商资源的突破口,积极做好与深国投、宜家家居、天房集团的对接,做到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商,重点发展科技研发、金融服务、商务办公、体验型商业、宜居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尽快将南站打造成天津市的西部门户、京津冀综合交通枢纽和科技商务区。

  突出加强招商力量。实行“所有项目主管领导亲自抓,重点项目书记、镇长亲自谈”的项目策略,安排两个招商部专门负责北京区域的招商工作,将工作重点向京津冀地区倾斜。同时,加强联合招商,利用天安数码城和福保产业园的品牌优势,安排两个专门的招商部门,和天安、福保形成捆绑招商,简化招商程序,合力招商北京资源。进一步强化宣传推介,做好线上推介招商,完善示范工业区的网站建设,实施全年度不间断网上招商。目前全镇在谈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约34亿元,涉及医药自动化装备、生物医药水下机器人等领域。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8亿元,税收9.2亿元。

  突出产业定位。进一步明确总部经济、大数据、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的产业主导方向,引进一批高端、高质、高效的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成熟实体项目。进一步提高招商实效,坚持大项目带动战略,瞄准位于北京地区的中国和世界500强企业,盯紧一些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对区域经济有重大引领作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招引优质项目,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转移。下一步全镇将进一步加大跟踪洽谈的力度,坚持登门商谈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力争年内签约重大项目5-6个。

  在此基础上,实施项目建设“三紧盯”,确保在建项目尽快建成发力。紧盯项目服务提升,重点推进福耀玻璃、明佳科技、久荣车轮、海诺电控设备等9个项目的办件和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开工、运营。紧盯企业转型发展,以千企转型升级、推进企业“小长大”工作为契机,有针对性的对企业开展帮扶工作,帮助一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紧盯载体建设,重点加强工业园区、南站科技商务区等载体的建设速度和水平,确保今年年底新增14万平方米的招商载体,全力打造楼宇产业集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