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后部分医院就诊者增两成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17:5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是各大医院门急诊节后开诊的第一天,记者昨天从医大二院、中医一附院、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因天气转凉,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出现增多趋势,许多人因假期里饮食不当或疲劳过度导致节后综合征,其中尤以心脑血管病、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胃肠病症患者“扎堆儿”看病现象为多,部分医院就诊者比国庆假期前增多了约两成。专家提醒市民,眼下正值秋冬季节交替阶段,早晚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市民应加强防护、规律饮食、调整好作息时间。

  医大二院干部保健科医师张宇提醒市民,应尽快调节好生物钟,规律作息,注意增减衣物,避免食用过冷食品,饮食清淡,多吃蔬果,适量运动,多注意休息。已经确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遵医嘱定期服药、及时复诊,可有效防治长假过后各种生理表现的节后综合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