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居民炒股意愿跌一半多

  • 发布时间:2015-10-09 07:33:5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 通讯员 何少华)股市放量上涨时,大量居民只恨炒股资金太少;而今随着行情萎靡,居民们的投资热情也一落千丈。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昨日发布第三季度对河北省1000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储户们的股票投资意愿大幅缩水,有超过四成人愿意“更多储蓄”。

  居民购房意愿微降

  三季度居民房价满意指数为18.9%,较上季度增加1个百分点,居民房价满意度指数回升。当前房价水平下,63.8%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度减少3.3个百分点。选择“可以接受”的居民占比为34.6%,较上季度上升4.6个百分点。

  在对下季度房价预期的判断上,预期未来房价上升的居民占比为22%,较上季度增加1.8个百分点;有46.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较上季度减少0.1个百分点;房价上涨预期为53.1%,较上季度增加1.9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准备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20.3%,较上一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购房意愿微降。

  收入不错 物价满意度回升

  调查显示,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9.8%,较上季度增加1.6个百分点。但是,对未来增收的信心有所减弱,预计下季度收入“增加”的居民占比19%,比上季度减少2.1个百分点。预计未来收入减少的为12%,较上一季度增加1.3个百分点。难以预计的占比8.2%,较上一季度减少2.2个百分点。

  居民对物价的满意度也在回升中。3季度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9.6%,较上季度增加1.7个百分点。其中,认为当前物价“令人满意”的居民占比3.2%,较上一季度上升1.1个百分点;认为“可以接受”的居民占比由上季度的51.6%升到52.8%;认为当前物价“高,难以接受”的为44%,较上季度下降2.3个百分点。预测下季度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略微减少,居民的物价上涨预期显著减弱。

  炒股意愿从10.9%跌至4.9%

  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居民消费和储蓄意愿回升,投资意愿回落。本季度有43%的居民选择“更多储蓄”,比上季增加0.5个百分点。选择“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增至26.6%,比上季度上升9.6个百分点。选择“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回落至30.4%,认为“实业投资”和“债券”投资最合适的居民占比分别为18.8%和11.7%,位居居民主要投资方式中第二位和第三位,基金理财仍以33.8%的占比占据首位。

  股市大幅下跌,使得2015年下半年股市“牛”不起来,居民股票投资意愿大幅缩水,由上季的10.9%跌至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