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流量不清零 11月才受益

  • 发布时间:2015-10-09 06:32:5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运营商“流量不清零”新政从本月开始执行,近日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上个月没用完的流量怎么没转到这个月呢?

  记者8日从运营商处获悉,由于新政是10月1日开始执行,首次结转的是10月份的流量,受益时间则要等到11月。

  次月优先使用上月剩余流量

  本月起,三大运营商同时推出手机月套餐内剩余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即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

  长假期间,市民周先生查询上月流量发现,还有将近200MB的剩余,但是并没有转到本月的套餐中,“不是说从10月1日开始执行吗,为什么剩余流量没转到账户里来?”他提出这样的疑问。

  “第一次不清零的时间是10月底,结转到11月的账户里。”8日,沈城运营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结转流量将在次月优先使用。比如,手机用户10月份套餐内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11月底前使用。11月开始时,将优先使用10月份转移过来的流量,用完以后才使用11月原本套餐的流量。而11月套餐的剩余流量,也可以转到12月份使用,但之前10月转移至11月份的流量,即使在11月份没有用完,也不可以转移至12月份,后续月份以此类推。

  当月购买“附加包”会被清零

  值得一提的是,运营商推出的“流量不清零”新政针对的是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当月购买并使用的流量包,当月未用完将被清零。

  举例来说:如果当月你的流量还不够,又购买了一个附加包,流量为500MB,结果到月底时只用了300MB,还剩200MB。这200MB不能转到下一个月,还是要被清零。

  提醒消费者,如果当月套餐流量不够用,要尽量购买流量季度包、流量半年包等流量当月不清零的附加流量包。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刘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