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2O竞争升级美众合并力保领先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3:0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本的寒冬下,抱团也许是最好的取暖之道。

  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昨天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本次战略合作得到了阿里巴巴、腾讯、红杉等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合并,无疑将带来O2O行业的竞争格局进一步升级。但能否成功实现规模经济,仍要解决内忧和外患。

  据悉,新公司将实施联席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合并后,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将保持不变,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包括以团购和闪惠为主体的高频到店业务,同时将加强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推动行业升级。

  这是继赶集与58同城、滴滴和快的合并后,互联网领域第三个由竞争走向合并的案例。

  大众点评CEO张涛认为大众点评和美团两个品牌和现有业务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包括以团购和闪惠为主体的高频到店业务,并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战略协同,实现1+1>2的共赢效应。

  5G创始人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行业前两名合并在中国互联网上已经屡次发生,不是第一次了。“这样的案例一再发生,说明这个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那么就要求领先者以各种手段去保持自己的领先优势。合并,尤其是前两名的合并,是迅速拉大与追随者的差距的一种常见手段。这是合并的最基本出发点。”南都记者谢睿实习生蔡妍虹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