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广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超7千亿度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2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传书)我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中国广核集团在成立21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提供的清洁能源上网电量已累计超过7000亿度,等效减排二氧化碳5.5亿吨,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151万公顷森林,面积可覆盖7个深圳市。据中广核新闻发言人胡光耀介绍,目前中广核的在运在建核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2937万千瓦,“随着发展实力的持续提升,以及不断加快在国际核电市场的布局,中广核已经成为国际核电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

  据胡光耀介绍,中广核目前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4台,装机容量1492万千瓦,占我国大陆核电在运装机容量的60.5%,安全生产业绩保持世界先进水平。同时,中广核稳步推进核电工程建设,拥有6个在运在建核电基地,12台机组在建,装机容量1445万千瓦,占我国大陆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52.4%,占全球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18.6%。

  另外,作为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示范项目以及落地英国的参考电站,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预计年内开工,这将为接下来以自主技术带动装备制造等产业大规模走出去奠定关键基础。

  除了核电外,据胡光耀介绍,近年来,中广核坚持核电、非核清洁能源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风电、水电、太阳能、燃气等非核清洁能源项目。截至8月底,中广核在运、在建非核清洁能源装机已达1249万千瓦,项目覆盖国内29个省区。其中,拥有风电投运装机达740万千瓦;太阳能在运装机70万千瓦;水电权益装机526万千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