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向旅游业乱象再亮剑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31: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孟妮报道前不久,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会同4部门赴云南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督查情况以及近期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有关措施。

  据了解,近期,针对“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购物点违法经营”等突出问题,国家旅游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了跨区交叉执法检查。同时,派出多路工作组对各地进行明察暗访。在检查中发现,云南的不合理低价、强迫游客购物等问题仍比较突出。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维护广大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国家旅游局出台了《关于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意见》和《关于打击旅游活动中“欺骗、强制购物行为”的意见》。《意见》规定,凡有五种行为之一的,就可被认定为“不合理低价”;凡有八种行为之一的,就可被认定为“欺骗、强制旅游购物”,并明确了处罚处理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