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开通旅游服务质量频道 网上公示企业承诺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5-19 20: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19日开通了质量自主声明和社会监督平台旅游服务质量频道,推进旅游服务质量升级试点。

  该频道对旅游服务标杆单位和升级试点企业的服务质量承诺和执行标准声明在网上进行公示,并向76家企业反馈专家组提出的质量改进建议。

  按照中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部署和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开展了“2013年度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遴选工作,76家企业申请参加标杆遴选和升级试点,提交了服务质量承诺和执行标准文本等材料。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黄国梁说,开展旅游服务质量升级试点,是中国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行业版,也是新形势下构建服务业质量治理体系的具体探索。此举旨在着力培育旅游服务质量第一方阵,扭转旅游行业优质服务和知名品牌供给不足局面。同时,引导行业共同提升质量,推动旅游服务向优质服务转变。

  下一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将组织更多的旅游服务单位参与到旅游服务质量升级试点活动中来,进一步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力争用3至5年,重点培育200家左右旅游服务质量升级试点单位,着力打造一支旅游服务质量的“领军方阵”,培育和催生出一大批实力强、服务好、质量高、品牌响的优秀企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