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旭辉北京跨界打造社区服务护城河

  • 发布时间:2015-10-08 11:30: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旭辉北京品牌发布会暨龙熙旭辉六号院产品首发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这也是旭辉北京首次发布区域战略品牌,因而吸引了业界及媒体的视线。

  记者注意到了一个重要信息,即无论是规模业绩还是服务创新,旭辉都已经在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走了很远,并在提前锁定2015年销售目标的同时,实现了同比高增长、两年拿下优质土地10幅、京城八盘联动、宝系列产品领衔互联网创新、跨界合作打造社区配套服务等。

  纵观旭辉北京2015年的重大动作,其系统性战略意图均能清晰显现。2014年,旭辉北京制定三年战略规划时,就确立了“高周转、高利润、高附加、可持续”这一核心思路,如今回头看其发展路径不难理解:以主打刚需刚改和商办产品保证高周转实现规模化,以中高端再改明星项目保证高利润并树立品牌地位,以宝系列产品等互联网创新实现高附加打造差异竞争力,以跨界合作的社区配套实现可持续打造护城河。

  正是如此,“网状联合,协作共赢”成为本次旭辉北京品牌发布会的重要亮点之一,包括伊顿国际教育集团、空间家、Xlab在内的不同领域的龙头企业纷纷为旭辉站台背书,并相互签署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

  “如果说规模增长与‘宝’产品创新,是我们针对当下做出的业务发展模式思考,那么与伊顿、空间家、Xlab等跨界合作,则是我们着眼于未来,针对房地产行业长远竞争格局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深度思考。”旭辉集团北京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孔鹏表示,房地产上半场,房企主要以“土地”为核心竞争资源,以硬件建造为核心业务模式,围绕的是住宅增量市场。而在房地产下半场,这一传统局面将发生深刻改变,产品和服务将成为核心竞争资源,硬件建造的工艺成熟使得软件配套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而住宅存量市场——即已有社区的资源挖掘,成为未来的重要战场。

  “旭辉北京正在通过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通过跨界合作联手打造社区配套综合服务的概念,并最终为自己的主营业务建立生态护城河。”业内资深人士如是评价。

  而在此前,旭辉牵手清华大学成立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将针对中国城镇化进程中住区规划建设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导向,重点打造效能住区项目。在本次发布会上,孔鹏的演讲内容当中,重点针对效能住区进行了讲解。

  孔鹏认为,房地产竞争本质最终将回归到产品力和服务力的竞争。无论是借助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打造更加生态、节能、环保的产品,还是联手各个跨界资源对社区综合配套服务进行完善和打造,都是旭辉对于未来竞争格局的提前储备。

  “旭辉所思考的不仅仅是企业自身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更是站在全行业角度来思考整个产业的转型路径,这不仅是旭辉之于股东、员工的企业自身责任,也是旭辉作为房地产行业一份子所应当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旭辉集团副董事长林伟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对于旭辉具有里程碑意义——恰逢旭辉集团成立15周年,至今全国布局16个城市,服务6万多个业主家庭。特别是2012年上市以来,旭辉逐步完成了规模、利润、负债的良性平衡发展。特别在北京这一重镇,2015年旭辉更是通过一系列土地抄底动作确立高增长元年,也为未来冲刺北京十强打下坚实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