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用猫眼观察邻居动向 目的是偷邻家儿子满月礼

  • 发布时间:2015-10-08 1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7日,龙湾警方接获报警,报警人赵先生称在蒲州街道某公寓内岳父家送给宝贝儿子的满月礼被盗了,满月礼内有一整套的金锁、金手镯、金脚镯,价值逾2万元。龙湾警方通过走访,知晓前几天曾有亲朋好友和邻居到赵先生家中探望他的宝贝儿子。既知道赵先生家里刚收到满月礼的情况,又能掌握赵先生一家的作息时间,警方判断窃贼极有可能是探视者中的一员。

  经过了解,警方发现邻居周某有重大嫌疑。案发前,他曾多次到赵先生家里唠嗑,9月26日案发当天,赵先生全家外出聚餐的情况,周某也知晓。而且周某一直失业在家,最近又常常念叨自己口袋里没钱,案发后周某也不知所踪。周某既有作案动机又有作案时间,且警方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周某有盗窃的前科。

  9月28日,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发现周某经常在蒲州某网吧上网,就迅速出警,在网吧内将正要前来上网的周某逮了个正着,并在其身上搜出一件金手镯。

  被抓后,周某交代自己失业在家已经很久了,身边的积蓄快花完了,偏偏最近姐姐生了个侄子,当舅舅的要给孩子送礼,无奈囊中羞涩,实在没钱买东西送给孩子,当看到赵先生家宝贝儿子的满月礼,他突然就有了占为己有的想法,于是他就天天跑到赵先生家里,明面上说是看赵先生的宝贝儿子,实际上是在观察赵先生可能放金饰的位置,他还每天通过自己家的猫眼观察赵先生家外出情况。

  9月26日早上,终于让他等到了赵先生全家外出聚餐机会,立即实施了他的犯罪计划。得手后大部分偷来的金饰都被他迅速卖掉,只留下一只金手镯准备送给他刚出生的侄子。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