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拉克可能请求俄空袭“伊斯兰国”在伊目标

  • 发布时间:2015-10-08 06: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格达10月7日电 伊拉克议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哈基姆·扎米利7日表示,伊拉克可能会请求俄罗斯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目标实施空袭。

  扎米利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可能会在未来数天或数周内向俄方提出请求,(请他们)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但这取决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是否成功。”他说,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上一阶段所实施的空袭“没有效率”,他希望俄罗斯能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9月27日,伊拉克联合行动司令部发布声明,证实该司令部已与俄罗斯、伊朗、叙利亚三国政府开始安全合作,建立信息中心,收集、整理、加工、分析与打击“伊斯兰国”有关的中东地区情报,并根据四国的需要,将有关信息迅速提供给相关国家。

  对此,扎米利说,这个信息中心可能将成为一个联合行动指挥部,以打击“伊斯兰国”。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此前表示,伊拉克欢迎俄罗斯在伊政府允许的情况下参与在伊打击“伊斯兰国”。

  去年6月以来,“伊斯兰国”占领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领土。同年9月,美国等国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0月4日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方国家主导的空袭产生“相反效果”,叙境内恐怖主义势力在占领面积和人员招募方面都有了新发展。他认为,组建包括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在内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联盟,将增加打击该组织的成功几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