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永高等级旅游公路10月底通车

  • 发布时间:2015-10-08 06:29:55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我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兰州至永靖一级公路,经过三年的紧张建设,目前全线路基、桥梁、隧道等基础工程已全面完工,正在加紧进行工程的收尾工作。据介绍,我省精心打造的这条高等级旅游公路,预计今年10月底全面建成通车,届时兰州黄河风情线上将再添一道亮丽风景。

  兰永一级公路是兰州市南滨河路的延伸段,也是兰州一小时都市经济圈内的交通要道,是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公路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61.07亿元,由省公航旅集团独资建设。该路线起点位于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新城黄河桥南,沿黄河两岸布设,终点位于永靖县古城村,与永靖县新城区已建成的环湖路终点相连。全长48.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60公里,整体式路基宽度23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1.25米。

  兰永公路沿黄河而上,途经湿地较多,大部分以桥梁形式通过。全线4次跨越黄河,桥隧长度达25公里,占总里程的52%。由于全线桥隧比例高,项目建设难度大,为此,该路线在项目中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标准化施工和标准化管理,工程质量大幅提高,已完工程检测合格率达90%以上,其中隧道合格率达98%。2013年全省在建公路项目观摩考核评比中,兰永公路质量抽检名列全省第一。

  据兰永公路项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20日,兰永项目累计完成建设投资59.59亿元,占批复概算的97.5%。其中土建工程完成36.1亿元,占合同价的99.8%。目前,全线路基、桥梁工程全部完成,隧道工程正在进行涂装施工,路面工程正在进行平交及改线段的铺筑。交安、机电、绿化等工程按计划有序施工,项目整体预计于10月底全部完成并达到交工验收的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