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网络微公益”伴你左右

  • 发布时间:2015-10-06 05:05: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6月至今,一条题为《传递正能量,我们一起用爱感动世界》的微信一直在山西省晋城市市民的朋友圈持续转发。微信内容是:晋城市沁水县嘉峰村5岁的孩子马子轩,2015年5月8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因费用问题暂停治疗,手术费用需32万元,孩子处于发病早期,治愈几率80%。恳请大家给予帮助,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微信同时公布出募捐微信账号和银行账号,并预告6月27日将有募捐爱心晚会。

  一时间,小轩轩的病情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爱心网友积极报名募捐。有发微信红包募捐,有以团体单位组织名义募捐,有用个人名义募捐,共同帮助孩子延续生命。网友们还大量留言,关爱小轩轩,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健康。

  6月27日晚,“传递正能量——晋城市公益音乐募捐晚会”如期举行,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爱心涌动。在爱心募捐环节,爱心人士排成了一条爱心长龙,大家纷纷慷慨募捐,有的带着孩子来募捐,有的一家人集体来募捐。活动当天共收到爱心捐款120259.7元,场外微信红包、银行转账23540元,总计筹集善款143799.7元。活动负责人说:“这次公益活动有很多人是通过微信报名参加,他们表示要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据了解,截至目前拯救小轩轩的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小孩患病缺钱治疗,求微信转发;农产品滞销亟需推销,被微信扩散;“爱心书屋”为山区孩子捐书,由微信倡议……如今,这种“互联网+网络微公益”新模式在晋城快速发展。记者了解到,这是晋城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按照“互联网+创城”模式,将新媒体平台运用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围绕打造网络服务平台,盘活公共资源,提供便民服务,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推动以网络为载体的一项微公益活动。目前,微公益已为人们带来“人人皆可公益”的新体验,实现了全民参与慈善的新模式。

  晋城市“互联网+网络微公益”新模式体现在诸多方面。记者在晋城市七巧汇生活服务平台看到,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商家、机构和个人搭建“在你左右为你服务”的生活服务平台,在2015年4月7日正式上线后,只要具备合法资质的商户(个人或企业)无需交纳任何费用都可入驻平台。根据物流配送范围,该平台把晋城划分出17个商圈,只要在这个商圈范围内,就免费送货上门,来打造本地消费者享受最优惠商品和最便捷服务的生活家园。同时,在“线上+线下”,举办邻里文化节活动,也已成为“互联网+”益民服务、“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一种新模式。

  晋城市文明办主任史小军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凭借“互联网+创城”的模式,让微公益借助这股新力量从线下走到线上,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不断传递爱心正能量,实现公益爱心的平民化、常态化发展,使人人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