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风“彩虹”登陆广东湛江 未来两日影响还将持续

  • 发布时间:2015-10-05 04:59: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0月4日讯 记者杜芳今天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的中心10月4日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强台风级,风速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彩虹”是1949年以来10月份登陆我国陆地的最强台风。

  受台风“彩虹”猛烈的风雨影响,广东湛江多地停水停电,街道被淹严重。气象监测资料显示,10月3日20时至4日14时,广东中西部、海南东北部等地降雨50毫米至150毫米,广东深圳局地170毫米至248毫米;广东西南部及沿海、海南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出现9级至11级阵风,广东西南部沿海局地13级至16级。

  10月4日下午18时前后,“彩虹”正式踏足广西,并减弱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风速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7级风圈半径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60公里至80公里。据悉,“彩虹”将以每小时15公里至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随着“彩虹”逐步深入内陆,其强度也将逐渐减弱。

  未来两日,“彩虹”的风雨影响还将持续,尤其是广西局地雨势强、累计雨量大,易引发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同时,贵州、湖南等地也将陆续出现较强降雨,气象专家提醒这些地区民众及时关注最新预报信息,避免在强风雨时段外出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