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假过半全国主干路网流量回落 景区交通仍密集

  • 发布时间:2015-10-04 13:3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长假过半,高速公路大堵车已经见怪不怪,各大景区热闹的过节气氛也让很多人更加关注自己出现路线上的交通问题。长假第四天,路上情况怎么样呢?

  从记者拿到的数据看,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80万人次,仍然是持续高位运行。铁路加开旅客列车282列,民航客流高峰稍有回落,但是假日期间选择错峰出行的部分航线仍迎来出行小高峰。全国主要高速公路、重要国省道等主干路网交通流量都出现回落,呈现出中长途跨区域出行转入中短途出行、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密集的特征。其中,通往北京八达岭、安徽九华山、河南少林寺、甘肃莫高窟等景区交通流量环比上升两到三成,通往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等景区交通流量环比上升近一成。总体来看,全国路网运行平稳有序,个别路段出现了流量高位运行的态势。像京哈高速天津段、河北京秦段;京沪高速江苏江阴大桥段;京港澳高速临长段;京昆高速河北石太段、山西太旧段、四川成雅段、陕西西汉段;京藏高速北京出京方向;沈海高速的浙江台州段、广东江门段以及沪昆高速上海段、湖南潭邵段,这些路段总体的车流量仍然是比较大的,部分路段通行较为缓慢。

  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员车春江介绍,一天当中,特别是10点钟前后出行高峰是比较显著的,下午3点钟左右,一些近郊出游回城的车流量开始增加,5点钟左右也是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车流高峰。北京已经做出提示,今天车流高峰时间仍将会从7点持续到下午两点。昨天到今天随着出行的分化,市区游的交通流也将有所上升。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出行群众,从近日情况和事故苗头来看,酒驾事故、农村面包车事故、高速公路超速、景区道路秩序乱等等问题有上升趋势,要密切关注,预防在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