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尔吉斯坦总理:保障公正选举是义不容辞的任务

  • 发布时间:2015-10-03 15: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吉尔吉斯坦总理萨利耶夫在酒会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吉尔吉斯坦中选委主席阿卜德拉伊莫夫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吉尔吉斯坦中选委举行议会选举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垂发 摄

  中国经济网比什凯克10月3日讯(记者李垂发)10月2日,吉尔吉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在总统官邸举行议会选举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议会选举筹备情况。吉尔吉斯坦第一副总理萨尔巴舍夫介绍说,吉尔吉斯坦议会选举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按照总统阿坦巴耶夫的指示,此次选举将使用选民指纹识别技术,这在中亚地区是第一个国家使用这种技术进行选举。目前各投票站已安装并调试好设备,并进行了人员培训。相信此次议会选举将是公正和透明的。

  据吉尔吉斯坦中选委主席阿卜德拉伊莫夫介绍,目前全国登记选民为2761297人,共设立了2374个选区。在国外选民约1.5万人,设立了36个国外投票站。此次来吉参加议会选举的国际观察员超过600多人,外国媒体代表22人。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吉尔吉斯坦总理萨利耶夫举行盛大酒会,他在致辞中说,吉尔吉斯坦正处于经历重大政治事件的重要时刻,此次议会选举将是对吉尔吉斯坦民主和议会制的一次检验,保障议会选举的公正性是吉尔吉斯坦政府义不容辞的任务,他们将保障选举能反映出吉尔吉斯坦社会政治生活的真实状况,能被吉尔吉斯坦人民所接受。他对国际社会给予吉尔吉斯坦议会大选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国际观察员来吉参加议会大选观察活动表示感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