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议会选举投票将从10月18日开始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议会选举投票将从10月18日开始。

  根据公布的埃及议会选举日程,埃及全国27个省中的14个省将于10月18、19日两天举行投票,这些省份中身处国外的公民将在17日投票;另外13个省将于11月22、23日两天举行投票,其身处国外的公民将在21日投票。此外,最高选举委员会将从9月1日起开始接收候选人申请,此过程将持续12天。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今年1月8日宣布,议会选举投票将从3月21日开始。但3月1日,埃及最高宪法法院裁定议会选举选区法违宪,认为该法违背了埃及宪法中应依据人口密度和选民人数平等划分选区的规定,因此依据该法选出的议会将无法公平代表各个选区的选民。随后,总统塞西下令重新起草选区法,并推迟议会选举。

  议会选举是2013年7月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后,埃及政府制定的“政治路线图”计划的第三步,也是最后一步。此前,埃及已顺利完成新宪法公投和总统选举。(记者马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