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决定11月1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金发 邹乐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萨迪·居文25日宣布,将于11月1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土耳其总统府25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埃尔多安当天授权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看守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组建临时政府,并要求达武特奥卢领导临时政府直至新一届政府成立。

  在今年6月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正发党赢得议会550个议席中的258席,获得组阁权。但由于所获议席未过半数,正发党须与其他政党组建联合政府。

  达武特奥卢先后与土耳其第二大党共和人民党主席克勒奇达若奥卢和第三大党民族行动党主席巴赫切利就组建联合政府举行谈判,但无果而终。本月18日,达武特奥卢向埃尔多安交回组阁权。

  土耳其宪法规定,新政府必须在议会选举后45天内完成组建,否则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并根据选举结果重新组阁。

  埃尔多安多次建议11月1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根据规定,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最终决定再次举行议会选举的日期。(记者郑金发 邹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