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去年在菲取得不俗业绩

  • 发布时间:2015-10-03 08:39: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付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中国企业在菲律宾取得不俗业绩,共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金额14.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3.5亿美元,增幅分别达到31.3%和8.2%。

  这一数字是记者日前参加“桥梁——PPP工程项目与金融服务”研讨会时获悉的。该研讨会由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主办,菲律宾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中心(简称“PPP”中心)以及中资企业菲律宾协会协办。PPP中心主任助理孔科尔迪娅表示,为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菲目前正在港口、机场、高速公路、供水工程等基础设施领域积极推进PPP项目。2016年6月前,菲有望再发包13个PPP项目,涉及投资总金额约合293亿美元。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金远认为,中菲关系迟早会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他希望中资企业能把握住先发优势,尽早发现和抓住机会。

  目前,中资企业在菲律宾市场主要涉及工程承包、电信、海空运输、贸易、投资等领域。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在菲工程承包累计合同金额和营业额分别达到117亿美元和89.6亿美元。(记者付志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