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教师淡漠失神被误诊“精神病”

  • 发布时间:2015-10-02 17:15:0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陈敏 汤漪)黄冈年轻教师小王总是脖子酸痛,逐渐发展到每天都头晕、想吐;家人同时发现了她的一些异样情况:总是疯狂喝水,一晚上起夜20多次,还出现了神情淡漠的表现,家人赶紧送她到当地医院就诊,不料被诊断为“精神病”。

  23岁的小王是黄冈的一名年轻教师,由于总是低头写教案、批改作业,她渐渐出现了颈部酸痛的症状。给学生上课时,她总是感觉晕晕乎乎,站不了多久就想坐下,同时,还时常恶心呕吐。此时,小王的父母也发现了她一些不对劲的地方,比如常常抱着水瓶喝水,睡觉时她又疯狂起夜。父母让她少喝点水,好好睡觉,小王也充耳不闻,表现得十分淡漠。这样的情况持续了20多天后,其父母带她前往当地医院就诊,竟被诊断为“ 精神病”。

  小王的父亲心有不甘,便带她来到武汉就诊。当时,医生发现小王神情淡漠的症状确实很像精神类疾病,便给其进行了全套检查。在进行颈部功能检查时,医生发现其颈部第二节处有压痛和硬结表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予了其针灸和针刀的治疗。没想到,一周后, 小王竟逐渐不再失神,能和以前一样正常沟通了。

  市第三医院急诊内科万少兵说,小王是颈椎病引起了精神障碍的一些表现。然而, 并不是每个有精神类疾病的患者都可以通过针灸针刀来治疗,一定要在全面检查和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